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慾望交響詩|輪迴樂章|01,止步於此

|在妳觸手可及的界線邊緣止步|


「您要下班了嗎?」

白礱收好了文件,把代辦事項記錄在了終端裡的子彈筆記裡,也再次確定了電子信箱裡與公文盒裡沒有急件後,她就站起來、穿起了軍服的外套。
軍事法庭任職的事務官們屬文官,因此白礱的下屬有兩位負責打雜工作的Omega與數位Beta,對幾位Alpha上數都格外的親熱,但不管其他Alpha的態度如何,白礱就是貫徹始終的冷淡。

「嗯。」她抬頭看了一眼湊過來的男Omega,就又低下頭去扣軍服的釦子,「有什麼事嗎?」
「…啊,那個,晚上幾位同事要聚餐,請問您要一起來嗎?」
但女Alpha想也沒想的拿起了公事包,對他搖頭道:「不用了,謝謝你們邀請我。」

婉拒了邀約之後,白礱就步出了辦公室,留下了幾位再次被拒絕的同僚。
幾位屢戰屢敗、屢敗屢戰的BetaOmega相互對看一眼,「約不到啊。」
「白中士平常除了公事之外都聊不上天,約出去玩也都拒絕…」
「唉…真的很冷淡啊。」
「不過雖然是這樣,但是對我們這些Omega其實都滿溫和的。」
「真的,就沒聽過她欺負哪個BetaOmega。」
「如果罵你有任何效益的話,我會罵你,但是顯然並不會。」提出邀約的Omega模仿著白礱的語氣,學了她曾經說過的話,但又馬上犯起了花癡,「真的好帥喔…白礱姐姐!」
「啊對,你這傢伙入職是給白中士帶的吧,可惡啊,真讓人羨慕。」

拒絕邀約的白礱,並不知道同僚背後怎麼發廚,只是一貫的開車回家。從軍部駛向南方,經過了市中心的大道,最後深藍色的國產車停在了市郊交界處的一幢民房院子裡。
是間很普通的、有著小庭院的兩層民房。而剩餘的綠地則擺置著一些花草盆栽,照料得十分健康,正當花期的植物都綻放著各式各色的柔軟花朵。
白礱拎著公事包走下車,習慣性地、姿態端正優雅地撫順軍服並鎖上車門,正在修剪花叢的隔壁鄰居對她揮手打了招呼,而她冷硬地點點頭就當作了回禮,逕自走進了家門裡。

——關上屋門的瞬間,白礱聞了聞家裡的味道,然後瞬間就鬆弛了下來。
雖然物理型態上沒有變化,但若從氣質與幻覺()上來說,這一位高冷、板著臉的典型女Alpha瞬間鬆垮成了一隻……百變怪?
蠕動似地、慢吞吞地脫下鞋子,再慢吞吞地踱步到了廚房,把公事包擱在了椅子上,接著走到了流理台前,一股腦從背後抱住了正在準備晚餐的室友先生。

「墨嵐——我回來了——」
Alpha強盛的山木氣味沒有讓她感到不適,反而嗅聞了幾下墨嵐的氣味之後,開始黏糊糊地用百變怪那肉呼呼的臉頰磨蹭起他厚實的肩膀。
「小白龍回來啦。」墨嵐正在切肉,雙手髒髒油油的,不能去揉白礱的頭髮,於是他側過頭來用下巴碰了碰白礱的頭,像哄孩子一般地溫和道:「在切肉呢,危險,要抱就把手放進來。」
「好——」白礱半瞇著眼睛,乖乖巧巧地拉長了尾音答道,然後把手稍微往回收,再從圍裙下的空隙把手伸了進去,只隔著一層薄薄的上衣抱住了墨嵐的腰,「嗯…晚上吃咖哩嗎?」
「主餐是雞肉咖哩跟起司餅,妳還有想吃什麼嗎?」
「嗯?都可以啊,墨嵐做的菜我都喜歡吃。」

「我說啊…」一個突兀的女聲他們身後冒了出來:「你們真的沒有在交往?」
白礱一臉疑惑、眨巴眼睛:「嗯?…沒有啊?」
墨嵐頭也不抬、繼續切肉:「想太多了吧妳。」
被兩人同時的默契發言噎得說不出話來、也不想吐槽的女Beta揮了揮手,想假裝自己什麼也沒看見。

「…咦,話說小薇妳在啊。」白礱把臉貼著墨嵐的背,含糊不清地問道。
「嗯,我來吃霸王餐。」
蕭薇豪爽地承認了自己是來吃免錢飯的,然後還是忍不住吐槽她:「不是啊,我剛剛坐在客廳那麼大尊,妳就這樣忽視我啊?」
「嗯…嘿嘿…」白礱有些不好意思的傻笑幾聲,「不小心的嘛…」
…真想把這個傻樣子拍下來,給軍部那些把白礱當高冷女神的同僚們看看。

「是啊是啊,我坐在那裡看著妳,簡直就像逆流返鄉的鮭魚一樣,腳步匆忙、近鄉情盛,自然忽略我這個閒雜人等囉。」蕭薇伸手戳戳白礱那擠出來的臉頰肉,嘴上不饒人地侃她。
但白礱若是處於百變怪的狀態,腦洞就會十分清奇——迷迷糊糊的女Alpha這樣回問她:「…那妳有想要革命11次之後推翻政府嗎?」
「……我不是我沒有妳要害我丟掉工作嗎!」
墨嵐:「…妳們兩個一定要黏在我後面講小段子嗎?」

他像是一個操心的老父親要支開兩個調皮搗蛋的小女兒一樣,「好了好了,烤箱裡面有舒芙蕾,應該要烤好了,先去拿出來吃。」
蕭薇歡呼一聲,立刻與白礱聯合起來,一人把被墨嵐擱置在一邊的家務輔助機器人給叫醒,讓它去端烤盤;一人從櫥櫃、冰箱拿出了糖粉、果醬、蜂蜜與冰淇淋,一起風風火火地把飯前的迷你小點心給準備上桌。

然而舒芙蕾是一種剛出爐最好吃的鬆餅,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消氣,鬆軟與蓬鬆感會逐漸下降,吃起來就沒有那麼美味。
但墨嵐自己還在準備煮咖哩的材料而騰不出手來,蕭薇作為一個為了吃就六親不認的缺心眼仔,正埋首於那鬆軟的口感與雞蛋麵粉的香味……不過說實在的也輪不到她瞎操心。
—白礱正靠在流理檯旁,用同一副刀叉與墨嵐你一口我一口的分食。
「還很燙…呼呼,來、啊--」
「啊——」

哇!這舒芙蕾居然是狗糧味的!
…發Q。蕭薇只敢在心中不斷汪汪叫,屈服於舒芙蕾與晚餐的咖哩的她,閉上嘴什麼也不談。
——但人在桌前坐,鍋從天上來。

白礱幸福地把沾著一點果醬的舒芙蕾放進嘴裡咀嚼幾下,隨即想起什麼地輕笑幾聲。
「嗯?怎麼了?」墨嵐一邊問,一邊正拿出鑄鐵鍋、加入切片的蕃茄片開始煮蕃茄糊。
「沒有,只是想起來當初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。」白礱把最後一口糕點送進墨嵐嘴裡,「當初我也算是被你拐來當室友的呢。」
「啊…」忙於料理的的男人轉了轉眼珠,想了一會才回答道:「那時候的舒芙蕾嗎?我是真的剛好自己想吃才烤的,還真的沒想特別賄賂妳……不過蕭薇確實是故意把你拐來的。」
「嘿,這麼說起來好像是。」

過去的舊帳突然被翻得刷刷響,蕭薇一臉錯愕。
——當初在幫墨嵐找室友時,為了讓白礱願意上門看房子,她刻意沒說清楚性別:只說了是Alpha,讓白礱先入為主地認為未來室友也應該是位女性Alpha
…當然,如果這鍋要算,應該要歸在生活白癡到極致、懶惰又傲氣的部分男Alpha們,讓他們這個性別變成了社會所偏見的最糟室友,沒有之一。
不過他們也多半不在乎,畢竟有了伴侶之後,就會有人服伺他們這些大佬了。

蕭薇無奈地接下這個隔了兩年才降臨的黑鍋,「好嘛,抱歉,我承認那時候的做法確實不太誠實…但我也沒有辦法啊。」
「不不不…」白礱卻搖搖手,把她的鍋給拿走了,「我沒有要抱怨的意思,相反的,我很感謝小薇妳。」
白礱沒把話說白,但蕭薇從她笑得甜滋滋、還把腦袋往墨嵐肩上靠的樣子也能猜出她的潛台詞:『要不是如此,我與墨嵐也不會相遇。』

…鍋悄悄地走了,揮揮衣袖,留下滿地戀愛酸臭味的狗糧。
好啊,沒交往是吧,我看這狗糧發得比老夫老妻還順啊。

吃完小點心、收拾完餐具的白礱蹦蹦跳跳地先去洗澡了,墨嵐還不忘叮囑她:「泡澡不可以泡太久喔!」
「好——」
至於被留在餐桌旁的蕭薇,立刻被當作人力徵召來煎餅,雖然明知墨嵐偏心得心臟都長在腳趾頭旁邊了,她還是不死心地問:「哥啊,白礱就不用幫忙嗎?」
對著白礱還一臉溫和笑意的男人,在她離開偵測範圍的瞬間,表情就扁平成了滿是決心的-_-臉,墨嵐連眼皮也沒掀一下地繼續煮咖哩,「我就寵著她怎麼樣。」
哇這麼坦蕩的嗎。

「老哥啊,白礱她是26歲,我怎麼覺得你把她當16歲?」
「哈?什麼16歲。」墨嵐隨手把湯勺對著鍋緣敲了幾下,把咖哩醬汁甩落下來,「是6歲。」
「…我還以為你在養老婆,原來是養女兒啊。」

蕭薇的調侃之魂燃了起來,抓準了話頭就開始滑坡,「哇你不是喜歡她嗎?認識你這麼多年,第一次知道你有戀童傾向欸。」
「什麼,小白龍26歲了欸,成年這麼久了,妳不會算術嗎?」
……話都給你說啊幹。

蕭薇沒在面上發火,只是語氣平淡地道:「我覺得我們路卡爾未來的經濟就靠你了欸哥。」
「啊?怎麼說?」
「你臉皮跟地殼一樣厚應該鑽得到石油吧。」
「……」

咖哩與餅的準備完成,沒有觀眾的雙口相聲也暫告一段落,簡單的晚餐也只剩下沙拉要準備,墨嵐切起牛番茄與黃色甜椒,蕭薇則動手撕碎洗凈的菠菜與萵苣。
「我說啊,你們真的沒有打算交往嗎?」蕭薇小聲地問了一句,「我看著很緊張啊。」
「哈?有什麼好緊張的。」
男人手速很快地手起刀落,磨得相當銳利的菜刀切下的牛番茄片既薄又沒有擠出太多汁液,十分漂亮完美,看著都覺得番茄片會自己飛進沙拉碗裡。

「呃…不是,說到底為啥不交往啊,你們不是互相喜歡嗎?」
「喔?這件事啊。」墨嵐換切起黃色的甜椒,一刀切開之後逆著刀鋒把內膜與細籽給刮下來,「我這樣問好了,我喜歡她這件事,妳覺得小白龍知道嗎?」
「…你都要把她當女兒寵了,她怎麼可能不知道啊?」
「不——她不知道。」
「……」

「那,她喜歡我這件事,你覺得她本身有自覺嗎?」
「…不是,白礱看到你就融化得跟百變怪一樣欸?」
「不——小白龍她沒有自覺,一點、一點點都沒有。」
「……」

墨嵐把所有的材料放進沙拉碗裡,最後用紅酒醋調起了油醋醬汁,裝到了一個醬料盅裡,「天線被拔、遲鈍,再來一個屬性妳猜是什麼?」
「天然?」
「不,是傻直。」
「…嗚呼。」
「小白龍的黃金鐵三角超完美,山一樣高的鐵壁。」

——晚餐的準備已經全數完成,料理上桌、餐具備齊。
「我們都是軍人、都是Alpha…雖然我不怎麼在乎,不過總歸都是很麻煩的,光是煩惱這些事就很麻煩…說到底她那種死腦筋,要是煩惱起這種事會很不得了。
「所以這樣、現在這樣就行了。」

高大的男Alpha解下了深綠色的圍裙,眨了眨細長的黑色雙眼。
「…小白龍大概又泡到昏頭了,去叫她來吃飯吧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