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

【AV-Project|明星上菜】

「明星~上菜囉!」
隨著主持人的歡呼與手勢,節目正式開始。

這是一檔小節目,代替波奇與蓉原本要參與的遊樂園群拍的拍攝額。
策劃組這麼決定的理由很簡單:根據逃走中的經驗,這種自由度高的群拍片,這兩個人一定會正正經經地——把遊樂園當遊樂園,無視色情的元素而開開心心地從頭玩到尾。

於是這個節目雖然色情的元素挺低的,但是好歹也能讓這兩主奴好好跟著腳本走……嗎?

主廚是波奇這隻大月月,看得出來他手藝很好並且經常做菜,做出的咖哩飯也很有特色。
蔬菜只有最普通的馬鈴薯與紅蘿蔔,但其中一半的馬鈴薯被直接壓成了泥、融在咖哩裡,形成了有點沙質的口感與澱粉的甜香。
另外波奇扭蛋抽中的黑巧克力也被他丟進咖哩醬裡、融成了一塊,獨特的香味與黏稠柔滑的特性,讓普通的咖哩多了幾分創意的美味。

至於蓉抽到的食材則是蜂蜜。
對,即便抽了一人各抽一顆轉蛋,機率是單人的兩倍,他們依然完美地迴避了色情的元素。
無奈的製作組為了業配的規範,只好把東西裝飾在流理台周圍……看得波奇滿臉黑線,差點沒拿菜刀把假GG給剁了。

——稀釋的蜂蜜加上切片的檸檬,將雞腿肉稍微醃製一下後,波奇便把肉塊丟到了平底鍋去慢煎,之後再放入咖哩的大鍋裡一起燉煮。
「為什麼不直接丟進咖哩裡面一起煮呢?這樣不會比較省事嗎?」主持人這樣對悠哉地在一旁當漂亮花瓶的蓉提問。
「可以增加口感,尤其是帶皮的雞腿肉,光是把雞皮煎脆,口感的層次就會提升很多。當然耗工是一定的。」
「看不出來女王大人對吃的還挺有研究的。」主持人感覺這跟蓉的畫風不合,笑著調侃了一句。
優雅的女人則謙虛地笑了笑:「哪裡哪裡。」
……不是真的誇獎妳啊喂。

最後擺盤後,主持人忍不住睜大了眼睛。
不是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很美味,而是份量……真的太多了。
原本他以為波奇是煮了整個工作人員的份量,也就是大約八人份。
但男人卻是用兩個盤子裝起各一份咖哩飯後,不知道從哪生出了一個巨大的美耐皿盤,再把它倒蓋在裝著許多米飯的電鍋內鍋上,再轉了半圈後把飯鍋給拿走,熱呼呼的飯也隨著重力落進了盤子裡,他又拿著飯匙把米粒給刮得乾乾淨淨。
之後波奇抓著湯鍋的兩邊把手,把半鍋的咖哩均勻的倒在左半邊,又挑起很多的紅蘿蔔、馬鈴薯與雞腿肉,放在了黏稠的咖哩上,把盤子裏裝得滿滿的。

——兩盤普通的尺寸的咖哩飯,一個是給主持人品嚐的,一個是波奇自己留下的……那麼這份巨無霸就是…
蓉坐在了餐桌前,一手筷子一手湯匙,等到波奇舉著那盤子放在她面前時,身材纖細、容貌秀麗的女人便吃起了咖哩。
她的動作優雅、不急不躁,用左手的湯匙舀飯、攪拌咖哩,並用右手的筷子夾起配料。
醬汁香濃並帶著一點馬鈴薯泥的口感,紅蘿蔔香甜柔軟,整塊的馬鈴薯入味鬆軟,醃製又煎過的雞肉則帶著清爽與酥脆的風味。
……但是不論她吃了多少,似乎都沒有停的意思。

主持人被她進食的姿態嚇得不輕,對於菜色的點評草草結束,他也解決完自己盤裡的咖哩飯後,就只能跟波奇一起看著蓉一口又一口地吃飯……
——起初他以為拍的是〈明星上菜〉,後來以為是〈黃金傳說〉,但原來是〈大胃女王〉啊。

主持人悄悄地對波奇問:「她平常都吃這麼多嗎?是沒吃早餐的關係嗎?」
波奇想了想,拿起一旁的白板,寫了幾個字:『有吃早餐,但來之前沒吃點心。』
……一天要吃幾餐啊?

主持人的吐槽還沒說出口,波奇就站了起來,把先前盤子裡裝不下的咖哩通通倒進蓉的半空盤子裡,再把每一塊配料用湯勺刮下來,把鍋底清得一乾二淨。
而蓉摸了摸波奇的腦袋後就繼續開吃,直到她把最後的幾粒飯粒推進湯匙裡,再啊姆一口地嚥下,她放下餐具,語氣溫雅地對著波奇道:「謝謝你,今天的飯菜也一樣好吃。」
波奇則展開笑容,領賞似地把腦袋湊近,而蓉也笑著用雙手大揉特揉一番他的頭髮。

主持人似乎聽見了攝影助理與製作人的心聲:好啊沒吃到咖哩飯,但是還有狗糧可以吃呢真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