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

常鴛學園|日常集02

【01】
墨嵐是個疼老婆到讓人覺得很煩,並且大男子主義的傢伙。

 「大男子主義?我哪有。」
一個交響樂團的活動,白礱受邀擔任首席的小提琴手,正在進行彩排。
而墨嵐與經紀人蕭薇正坐在觀眾席,擔任免錢的觀眾,一邊看他們彩排一邊小聲的閒聊。
「你居然敢說沒有--Alpha癌?」
「就說沒有…妳舉例一下?」

譬如說…蕭薇歪著頭想了一下,才舉例道:
比方說,下雨時墨嵐絕對會幫白礱撐傘,並且在經過水坑時,會直接單手摟著她的腰、把人給抱起來跳水坑。
聽了蕭薇的話,墨嵐依然托著臉,眼神盯著台上的白礱動也不動,「那個啊,吃豆腐。」
「……居然這麼誠實。」

又比如:在白礱的鞋帶鬆掉時,直接了當的單膝跪下、彎下腰來替她重新打好蝴蝶結--結實又漂亮。
「這個啊…吃豆腐。」
「…不不不,綁鞋帶而已哪裡有豆腐吃?」
「腳踝。」
「……你的守備範圍這麼大?」

墨嵐連眼珠子也沒轉,只平淡道:「是小白龍的話,要多大有多大。」
「悶聲色狼?」
「我以為我還滿大聲的。」
「這倒也是。」

最大男子主義的一點是,墨嵐絕不讓白礱拿任何的重物、任何的。
「這個啊…」男性Alpha終於動了動眼珠,但也只淡淡了瞟了她一眼,沉默了一回才輕聲道:「她可是拉小提琴的,對音樂家來說,雙手即是生命…」
「…你…」蕭薇微微睜大了雙眼,不知為何有些感動…這傢伙還是挺替白礱著想的,並不是一昧的溺殺她。

「--而且還可以偷摸一下手腕之類的。」
「…對你有什麼期待的我真是笨蛋。」

【02】
蕭薇偶爾會去白礱與墨嵐的家作客,一方面是找白礱談論工作的事,一方面是為了吃他們家的飯菜。
--雖然墨嵐是個超級雞掰人,但的確廚藝很好,他的料理是很有家庭味道的、美味的料理。
「妳要來蹭飯倒是無所謂…不過妳別亂翻東西啦。」
墨嵐一端著茶走出廚房,就看見蕭薇對著她手上的潤滑液一臉生無可戀:「我還想知道你們把潤滑液塞在客廳沙發裡要幹嘛咧--我可沒有刻意去翻啊喂。」

此時的白礱好像去了書房拿東西,於是無節操的Alpha男性、很能侃的Beta女性同時抱起了胸,開始互懟。。
「節操呢?丟哪了?」
「給狗吃了。」

蕭薇以做為一個經紀人的立場開始念他:「這個回答的確是很沒節操--話說怎麼只有潤滑液啊,保險套呢?喂喂喂,現在是她的職業上升期啊!你們悠著點行不行,懷孕了要怎麼辦啊?女性Alpha也是會懷孕的啊!」
墨嵐撇開了腦袋,小小聲地自言自語道:「…Alpha男性可是很難懷的。」
「……你說啥?」
「……沒。」
「不不不不,我聽見了我聽見了喔!」
「--啊--好忙好忙好忙--煮晚餐囉--」

墨嵐一轉頭就要往廚房逃跑,蕭薇正想追問上去,就看見了白礱從書房走了出來,「嗯?你們在聊什麼?」
兩人倒是異口同聲的回答:「沒事。」

「欸…」白礱把臉頰鼓了起來,抓著墨嵐的手腕半撒嬌半吃醋的道:「有什麼不能告訴我的?」
「沒有沒有,我怎麼敢。」墨嵐揉了揉白礱的腦袋,輕輕親了親她的額頭,「晚餐有什麼特別想吃的嗎?」
「啊…我想吃玉子燒,會很麻煩嗎?」
「怎麼會。」墨嵐一邊笑,一邊往蕭薇那裏偷偷使了眼色,「你們去聊天吧,我去做飯了。」
蕭薇則也偷偷地對墨嵐咧牙,然後在白礱轉過來時,馬上換了笑咪咪的臉:「啊,我們一起看電影吧?最近有幾部不錯的電影喔。」

--倒是在保留白礱的羞恥心上,這兩人一直是共同戰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