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

常鴛學園|日常集01


【01】
 進入常鴛學園的前幾日。
 高大的Alpha男性坐在地毯上收拾著夫婦兩人的行李,他正將衣物仔細地摺好、再整齊的放進行李箱裡。

至於白礱--
「小白龍…別搗亂啊。」
「欸!?」
墨嵐把白礱偷偷塞進行李箱的野外求生大全、全套英倫茶具組、1000片牛奶拼圖、木製桿麵棍跟單人導演椅等奇怪的東西、從行李箱裡一件一件地拎了出來。
「不、不需要嗎!?」
「為什麼一副大受打擊的樣子。」

「…至少椅子可以留著吧?」
「必要的時候小白龍坐在我身上就好了吧?」
「欸…好像說的也是。」被奇怪的理由說服了,白礱用一副孩子被奪走的母親的樣子,慢吞吞地把導演椅遞給了出去。
「…什麼啊這個罪惡感。」

無奈的Alpha男性一把把妻子抱了起來,安裝在一旁的沙發上,「好啦,看點書還是做點什麼吧。」
「但是我也想幫忙…」白礱伸手抱住了丈夫的腦袋,蹭了蹭他的脖子,甜甜地撒嬌道。

小白龍好可愛…要死要死要死要死……
墨嵐默默地萌了一會,但立場只動搖了一下又冷靜了下來,揉了揉白礱的腦袋,「妳啊,別來搗亂就是幫忙了。」
「怎麼這樣!」
她『噗』地鼓起了臉頰,卻被墨嵐握住臉頰、輕輕一捏就給按消了下去,「在我整理好之前別從椅子上起來啊…抓到一次晚餐就少一塊肉。」
「欸--」

該說不愧是夫婦嗎,被墨嵐直面攻擊弱點的白礱立刻抱著一本書、退到了沙發最深處,修長的雙腿也縮在了沙發上,敵不動我不動的宛如會看書的石像。
墨嵐無聲地笑了笑,一邊把白礱從四處翻出來的東西歸位,一邊思考今天晚上的菜單…

咦,冰箱裡好像只剩下海鮮跟蔬菜了。
墨嵐用眼睛餘光瞥了縮在沙發上的妻子一眼,她期待晚餐期待得甚至在哼歌--

…晚點去買點牛肉吧。

【02】
作為保鑣界的超高薪者,墨嵐卻很久沒有被聘用了。
一方面是這工作其實危險性很高,尤其是他這樣高薪者--若非真有生命危險,很少會請到這個階段的保鑣。
另一方面是因為白礱的收入就已經相當可觀,沒了經濟壓力,墨嵐也就寧願當個煮夫…畢竟對他來說沒有什麼比白礱相處的時光更重要的事情。

簡單來說:「我是吃軟飯的啊。」
這位理應成為業界精英的Alpha男性經常這樣異常理直氣壯的回答。
「…你這樣說沒問題嗎?」
此刻負責吐槽的是白礱的經紀人,蕭薇,是一位Beta女性。

看起來穩重的Alpha男性十分小氣的比了比她手上的瓷碗:「有意見就把妳手上的碗放下。」
「GDP產值省略家管的這一部份真的是很奇怪,就是這樣一般大眾才會貶低管理家庭者的辛勞,明明另外請家事專員的費用也十分高昂,但是換成家人代勞卻又覺得理所當然--這一點真的很糟糕!」
「閣下真是機靈。」

兩人正在鬥嘴時,一旁的白礱則正在--
「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好厲害…這是第幾碗飯了?」蕭薇忍不住跟墨嵐小聲地咬起耳朵來。
身量高瘦的Alpha女性正在大吃特吃,旁邊的椅子上就擺著電鍋,由於墨嵐與蕭薇都已經吃飽了,她就毫不客氣地把菜盤都往自己的座位移。
但墨嵐沒有直接回答,而是拐彎抹角道:「我們兩個每餐要煮一升的飯。」
「…您家的電鍋容量是?」
「一升。」

兩人沒什麼表情的面面相覷了一陣子,最後是身為經紀人的蕭薇彈了彈手指,「乾脆讓她之後轉型成大胃王的Youtuber好了,反正她也漂亮、吃相也好看。」
「…木下佑香?」
「不要隨便打穿次元壁啦。」

【03】
「再提醒妳一次好了:之後11月14有受邀演奏會,12月初也有一場,跨年有音樂廳的特別表演--真人秀之後比較大的行程大概就是這樣了。」
白礱拿著手機重新確認了一次日程,「嗯嗯…都沒有問題。」
工作的東西告一段落,搭檔多年的兩人開始閒聊起來--

「話說回來…」蕭薇用眼角瞥了正在廚房洗碗的墨嵐一眼,「你們兩個都是Alpha…有考慮以後的事嗎?小孩之類的。」
「啊…這個啊,結婚的時候我們就討論過了。」白礱配合著壓低了聲線,溫柔的笑了笑:「我對孩子挺無所謂的、墨嵐也是,如果到時候真想要孩子,再領養也可以。」
「是這樣喔…那你們自己生呢?」
「這個啊--」白礱似乎想起了什麼有趣的事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「墨嵐那時候說:『要是生一個跟小白龍個性的孩子也就算了,要是生個個性跟我一樣差勁的孩子,我怕我會忍不住掐死他。』」

「…他有自覺啊。」
「有自覺呢。」